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我国化学品管理(GHS)规章立法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9-07 15:35
根据《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规[2016]318号)提出的实施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GHS)的要求,为加强化学品管理,防范化学品带来的健康、环境、安全风险,迫切需要开展我国化学品管理(GHS)规章立法研究。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委托,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承担“我国化学品管理(GHS)规章立法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2018年8月31日,“我国化学品管理(GHS)规章立法研究” 课题启动暨专家讨论会在信息中心召开。工信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化工研究院环保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及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等各单位的十余位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信息中心副主任揭玉斌主持。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罗其明处长对课题立项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信息中心对项目前期调研、研究框架及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初步提出了立法框架和主要内容。其他参会领导和专家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了该课题下一步的调研重点、立法研究方向以及技术支持等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