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环保纸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22 14:48

2022年4月19日上午,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环保纸产业专业委员会(简称环保纸产业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会采取线上召开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委员和会员单位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1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揭玉斌先生在委员会的成立大会上致辞。揭主任表示,绿色造纸化工产品有助于驱动纸包装行业解决方案的创新,降低包装材料在生产过程的碳足迹,推动整个产业链的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国家按时间节点完成“碳达峰”“碳中和”。希望新成立的委员会能够加强全产业链的整体合作和协同融合,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

2


科思创公司的周永平先生,代表环保纸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筹备组做大会报告。他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代表着造纸化工和纸基材料产业链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和发声渠道。大家相聚一起,心怀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务实推进、实践检验、不断创新,助力打造更多的专业环保项目,推动产业链的进步和发展。

3


大会推举广东辉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任委员单位。董事长林光先生做大会致辞,并宣读环保纸产业专委会工作章程和组织机构。他表示此次专委会的成立,希望通过产业联合的方式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往标准化发展,提升纸基新材料在产品和技术应用上的整体竞争力,从而推动整个环保纸产业链的发展,为实现地球生态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价值!

4


大会邀请了陶氏化学市场经理南璇女士、美团外卖青山计划高级经理张涛先生做专业报告,分别介绍了化学新材料于纸张应用和外卖绿色包装供应链建设说明。

同时,大会得到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名誉顾问和特邀嘉宾的参会祝贺。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张慎金秘书长、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资深经理沈飞英女士、湖北克拉弗特实业有限公司总裁丁宇凡先生、CSTM生物基化工材料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从新先生、专委会名誉主任陈港教授等行业顾问专家和特邀嘉宾分别为大会致辞。

5


大会最后,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副会长王武代表名誉主任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宇致辞,他表示,促进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是委员会存在和保持凝聚力的根本条件。新成立的委员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与委员单位深入沟通互动,整合标准、展览、媒体、咨询等资源,促进多方合作,坚持政策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求真务实,守正创新,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