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信息中心智库建设工作获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央企智库联盟肯定

时间:2023-01-05 09:25

近日,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收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和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秘书处发来的感谢信,对2022年信息中心在中央企业新型智库建设和重点课题研究任务承担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信息中心团队在研究过程中产出的成果质量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信息中心承担的研究课题在中央企业智库联盟2019-2021年度“十佳课题”评选中,有6项联合研究和独立承担课题成果入选,其中信息中心独立承担的《化工绿色发展指数及企业评价研究》课题获评国资委中央企业智库联盟2021年度重点课题优秀课题成果特等奖。2022年信息中心继续承担8项央企智库课题研究工作。

中央企业智库联盟是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的以中央企业智库为主体运行的新型智库联盟平台,在支撑科学决策、增强企业软实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信息中心于2020年受邀加入中央企业智库联盟。自加入以来,信息中心积极对接、配合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央企智库联盟开展各项工作,承接了多项智库联盟重点课题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取得显著成绩。 

信息中心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全力配合国资委研究中心、央企智库联盟各项工作,积极承担相关课题研究任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及专家资源优势,聚焦石化行业共性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发挥好行业智库的战略服务支撑作用,为引导和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