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新型煤化工精细化技术创新论坛在济宁召开

时间:2023-03-27 09:02

2

3月21-22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联合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第八届中国新型煤化工精细化技术创新论坛在山东济宁鱼台县召开。会议以“低碳引领高质量绿色赋能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煤化工产业技术进步、模式创新、产业链重组延伸、提高竞争力和产业活力等方面,为煤化工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搭建专业平台,共同探讨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中国化信副总经理高燕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现代煤化工向精细化、差异化发展的关键阶段。绿色低碳发展既是现代煤化工面临的战略选择,也是产业追求的发展目标。一方面,要尽快淘汰落后产能,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能效,大幅减少CO排放。新建项目要采用先进工艺技术,推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推进现代煤化工与传统产业及清洁能源耦合,实现多元、绿色发展。另一方面,在积极推进煤炭消耗由能源型向能源型和原料型并举、不断减少能源型煤炭比例的同时,要积极采用节能提效、优化工艺、与清洁能源耦合、推进CO捕集利用与封存等多种措施,努力走出一条高碳产业低碳排放、CO循环利用的新路子。

会上,传媒中心总经理吴军代表大会组委会发布了“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煤化工精细化创新技术”,涵盖来自6家领先的煤化工技术、工程研究单位的创新技术信息235项,助力煤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