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轻烃综合利用行业筹谋变革之路

时间:2019-04-29 15:36
  3月13—15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办的2019(第七届)国际轻烃综合利用大会在厦门召开。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新政策和市场环境下,轻烃综合利用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于目前国内炼油行业的新格局,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CEO黄音国分析,我国炼油行业正在向装置大型化、炼化一体化、产业集群化、园区化、基地化建设推进。未来几年将有大量的汽柴煤油投放市场,对众多小型地炼企业形成冲击,进一步迫使地炼企业转型。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孙伟善指出,我国民营炼化企业面临安全环保、转型升级、投融资等多重挑战。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曹建军则表示,企业转型要把握资源、市场、技术三大要素,追求更高效率,打造特色化工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
在碳二、碳三产品及工艺竞争力,碳四产业链新格局以及碳五、碳九下游突破3个分论坛中,与会专家给出了多种解决方案。会议同期还举办了KBR轻烃解决方案专题研讨会以及凯瑞环保&石科院碳四综合利用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