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代表化工行业主导制定的ISO23222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0-12-14 10:47

    近日,ISO/TC156/SC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主办的国际标准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荣获国际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委会中国专家组、秘书处颁发的“重大贡献奖”,并被授予重大贡献奖牌。该奖项的颁发旨在表彰信息中心为国际腐蚀控制标准化做出的贡献。

自2018年初开始,信息中心与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合作,以信息中心为代表主导、引领制定ISO 23222《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 风险评价》国际标准。经过3年的辛勤付出,该标准于2020年11月3日,经164个成员国投票通过批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向全世界发布。

ISO 23222《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 风险评价》国际标准遵循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理论体系,颠覆了以单一的一物降一物为主的被动防腐蚀解决腐蚀问题的传统思维,迈向了事前、事中、事后主动实施,具有整体性、系统性、相互协调优化性、全面综合程序性的控制解决腐蚀问题的新阶段。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及时有效地弥补了行业空白,为化工行业提高经济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对提升行业安全观念,注重企业安全管控、绿色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14101148_副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