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通过CSTM专家组立项审查

时间:2021-06-23 15:34

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国化信”)和北京化工大学牵头的“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于6月23日通过CSTM立项审查专家组立项审查。

在立项论证会上,中国化信和北京化工大学进行答辩汇报。专家组从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协调性等方面对标准立项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对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质询,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_副本

专家组认为,“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填补了国内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标准空白,帮助企业将碳中和工作与企业自身生产经营相结合,可提高化工企业自身“双碳”战略规划和管理能力,也为今后开展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估提供了技术支持。

“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是由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委员会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CSTM)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本次立项论证专家组包括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等单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