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2021(第十四届)中国化肥百强评选发布暨中国化肥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时间:2021-12-27 00:00

12月16-17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主办,联合惠农协办,中国化肥信息中心承办的“2021(第十四届)中国化肥百强评选发布暨中国化肥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盛大召开!与会领导及专家纷纷表示,化肥行业作为基础工业,应顺势而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技术创新,注重资源综合利用,保证安全和环保生产,推动中国由化肥生产大国向生产强国迈进。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陆险峰在大会致辞中谈到,作为资源依耐性强、技术密集型的化肥工业,在为农业生产做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也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如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结构不尽合理、技术创新研发投入不足、资源综合利用有待进一步深入、环保和安全意识需要加强等。他提出,“十四五”期间,化肥产业仍需转型升级,严格控制产能总量,继续优化原料和产品结构,加强技术创新,坚持环保和安全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农化服务意识和能力,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李辉在会议中以中国化肥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作出报告,报告围绕中国宏观经济及相关产业政策 、全球肥料供需形势及竞争格局、中国肥料产业发展形势、中国肥料市场竞争格局和中国肥料产业发展趋势五个方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