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中国化信主办全国碳纤维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23-04-06 16:02

4月3日,由中国化信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碳纤维产业发展大会在廊坊召开。来自碳纤维生产、复材生产以及下游应用领域的专家就碳纤维产业如何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联动的中国式解决方案进行研讨。

11

近年来,我国碳纤维产业持续高速发展,然而相比全球领先企业,国产碳纤维在生产技术、应用技术、产品性能、质量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高端应用对外依赖度较高等问题突出。会上,业内专家从碳纤维发展各角度出发,分析现状、判断趋势、探索前景,建议碳纤维企业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需要为牵引,充分发挥中国碳纤维产业的人才、技术、品牌优势,积极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加快碳纤维生产工艺关键装备等技术的持续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同时加快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和示范推广,共同形成系列化的中国式解决方案。以推动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大会同期举行了廊坊高新区京津冀“碳谷”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