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中国化信联合主办2023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大会

时间:2023-09-15 10:27

2023年9月14日,中国化信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大会暨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在钦州拉开序幕。

2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向大会发表视频致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雄昌,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韬等嘉宾出席大会并先后发表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钦州市常委、常务副市长,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管委副主任钟恒钦分别作主旨演讲。

大会以“深化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动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快构建石化双循环新格局、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投资经贸活动等方面内容,聚焦国内外行业发展新形势,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新趋势,低碳转型发展新方向,共同挖掘投资新机遇。有关主管部门、权威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并深入当地多个产业基地、创新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助推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发展持续深化。

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的配套投资贸易活动,在促进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落实,推动广西社会融合新发展,加快发展面向东盟的绿色石化产业集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