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中国化信主办第十二届轻烃综合利用大会

时间:2024-03-18 14:03

2024年3月13日,由中国化信主办的“2024石化及下游产业技术大会暨第十二届轻烃综合利用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聚焦“石化行业政策和市场分析”“轻烃综合利用”“高端新材料产业发展—POE”“绿色技术与产品发展”四个热点议题,针对“减油增化”背景下轻烃高值化利用转型、“双碳”趋动新型能源体系的构建为炼化行业带来新机遇展开讨论。

1

2023年,由于外部需求持续低迷,地缘矛盾加剧及石油价格波动频繁,海外低价化工品不断冲击国内市场,供需错配问题升级等因素,中国石化企业收入、利润较大幅度“双下降”,我国石化行业及下游诸多领域都陷入了“低端过剩、高端短缺”的困局,石化行业高质量运行面临着严峻挑战。

中国化信副总经理高燕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十年,因能源转型加速、智能化和合成生物学向化工边界拓展、全球化工企业竞争力重塑、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等因素,化工行业将面临新的变革周期。终端产业发展,科技研发持续投入,以及低碳发展将带动中国石化产业在未来10年塑造全球新的竞争力。

中国化信咨询事业部田岩、任嘉正、张帆,情报事业部武春亮分别在会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