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第九届国际轻烃综合利用大会在珠海召开

时间:2021-03-29 10:18

微信图片_20210325145120


20213月17日,由信息中心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石化及下游产业技术大会暨第九届国际轻烃综合利用大会在珠海开幕。本次大会以“聚焦‘双循环’新格局,开启‘十四五’新篇章”为主题,分为三个论坛进行,来自轻烃芳烃领域的专家和炼化及下游企业高层、参会代表就“十四五”期间石化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和石化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等热点话展开深入研讨。

近几年石化行业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油品升级和转型发展的背景下,炼化轻烃资源利用率将保持快速上升势头,同质化下游产品重复建设带来的产能过剩压力将促使炼化企业推动技术创新,朝着生产高端化、差异化、精细化的化工产品的方向不断发展。在“双循环”新格局中,炼化轻烃行业如何获得新的增长机会,在未来五年怎样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表示,2020年石化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凸现出分化加剧、原油对外依存度加剧、化学品竞争压力加剧等“三个加剧”。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重点关注行业的价格波动、风险控制以及碳中和等重点问题,为“十四五”开好局。

信息中心咨询CEO黄音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郑宝山,著名能源经济学家董秀成,以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董战峰等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化工行业发展趋势、我国炼化行业“十四五”转型升级发展、如何实现能源转型和碳中和、我国碳中和战略等议题进行了展望和详细论述。

国际轻烃综合利用大会已连续召开八届,长期致力于为行业搭建高效沟通交流平台,旨在促进产学研的有效对接,助力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已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