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支撑化工行业碳中和战略实施 “中国化工行业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时间:2021-07-27 17:27

近日,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支持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工作,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成立“中国化工行业碳中和研究院”。该研究院旨在支持化工行业编制双碳方案;建立实现双碳目标的战略路径、管控模型、考核体系;开展基础碳排放工作,如碳盘查、碳核查、碳资源管理体系建立、碳资源管理系统搭建、产品碳足迹、碳排放标准制定、科学碳目标制定等。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自2014年即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碳市场建设工作。先后参与了国家碳排放相关政策指南与标准的制修订,负责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化工行业温室气体碳排放核算补充数据表制修订;负责发改委7个高耗能化工产品碳排放配额基准值研究工作。承担了与清华大学、欧盟气候司、美国环保协会合作开展的中欧、中美化工行业碳排放对标研究项目。在广东、云南等多个省市的近百家石化、化工企业开展碳排放盘查与核查工作,并在省级碳核查机构、大型石化化工集团组织开展化工行业履约边界核算、碳排放系统搭建、碳排放制度编制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