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中国化信组织制定的两项标准荣获2023年度“CSTM标准创新贡献奖”

时间:2024-03-14 17:20

    2024年2月,CSTM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CSTM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会,由中国化信组织制定的《催化裂化汽油选择性加氢脱硫催化剂》《丙烯醛催化剂》两项标准荣获2023年度“CSTM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

获奖的两项标准均由中国化信组织指导,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公司牵头制定,标准中涉及的催化剂产品在石油催化裂化和丙烯转化工艺实施上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其中丙烯醛催化剂的开发还荣获“2021年甘肃省科技进步奖”和2021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成果评价为国际先进水平。

该两项产品标准的发布与实施统一了关键技术指标和检测方法,保障了产品质量,也提升了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在海外推广中增强了国际竞争力,也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

中国化信作为CSTM化工材料标准化领域委员会(CSTM/FC05)秘书处单位成立于2017年,是CSTM第一批成立的领域委员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