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企业新闻

新闻与活动

NEWS AND EVENTS

中国化信牵头制定《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发布

时间:2024-03-18 14:06

为切实发挥标准对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牵头,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巨化集团、先正达集团中国、鲁西化工、中化蓝天氟材料、圣奥化学、南通星辰、德州实华化工、山东滨华氢能源、PROMETEON TYRE GROUP SRL、风神轮胎、大连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编制的《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于3月12日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6月12日正式实施。

该项标准为国内首份用于支持化工行业评价企业趋近于碳中和水平的团体标准,确立了化工企业运营层面碳中和评价的通用要求,适用于化工企业或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碳中和实现情况与发展潜力的评价工作,对化工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标准编制过程中受到了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清华大学、济南市环境研究院等部门和研究机构的高度关注和指导。